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12篇

个人描述

姓名:小蛇
年龄:22
位置:青岛
爱好:旅游,单机游戏,篮球和古典的东西
痛恨:没有教养的人,数学

意大利随想(1)

2006-11-29 16:50 阅读(?)评论(0)


  翻书度日的生活是在是很无聊,今天偶尔从书柜中翻出一本卡撒天骄的时尚杂志,关于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各位球迷别拍我,意甲的这只球队我也知道的,但我说的是城市),闲扯几句。。。记得小时候分不出意大利与加拿大。。。没办法,谁叫他都有个大字呢。后来上了小学,知道了有个叫伽利略的人把两个球从一个叫比萨斜塔的地方扔了下去(Pizza hut?)。还有次最难忘的好像是哪年世界杯意大利队被朝鲜队淘汰了。
   其实还在前不久,我对意大利的个人看法基本还是负面评价大于正面评价。在我脑海里,意大利仅仅=法拉利+其拉米苏番茄酱通心粉+范思哲。这是个浮华多于繁荣的国家,街上充斥着豪华跑车,高档皮具和琳琅满目的奢侈品。同时,这里也盛产黑手党和贫富差距(呵呵,看来普京同志也同意我这一点)。。。大家都知道英语中“Italian sausage”就是“混蛋”的意思,我也看过一本书,好像是李奇微写的罢,说意大利是“地中海沿岸最能生产骗子的国家”,又有人说意大利人是欧洲人中最懒的。两次世界大战,意大利就像墙头草,一会儿同盟国,一会儿协约国,把整个世界玩弄与股掌之上,更有甚者战争时出过因为找不到弹药箱的起子一整团意大利士兵向一小队美国士兵投降的丢人事。。
   然而,这几天因为玩一款游戏的需要,我在网上查阅了大量的有关意大利的历史,从穆卢斯和瑞摩斯这对小狼孩发明了罗马城一直研究(^_^,当然只是大体浏览)到齐达内头锤口沫横飞的马特拉齐。。。我开始从根本上对这个曾经被日耳曼人称作“小意大利”的民族充满了敬意。
   意大利人最光辉的时代大概就是罗马帝国时期。一个西西里岛的小国家发展到横跨欧亚大陆的延绵七百年历史的伟大王朝。靠的不仅仅是军事实力。总的来说,我觉得以公民权为象征意大利人的文明水平毫不逊色与之前的希腊人,同时也远高于接下来的欧洲中世纪各国,四处征战的同时也留下了许多令人惊叹的文化遗产,其中一些我在西方艺术史里看到过。。扯远了哈哈,要了解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岂是一朝一夕的事,下面就提一下我心目中的意大利:(待续)

  最后修改于 2006-11-30 10: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